close


自從辭掉打工後,我每天都在玩樂,昨晚翻開荒廢已久的HOBO手帳,

突然驚覺,已經是4/29了,我是5/8晚上夜巴前往埼玉縣,看似還有一週,

但卡了黃金週連假啊〜

 

  實際上我只剩今天到禮拜四,還有下禮拜二可以處理搬家的事情〜

所以今天立馬先衝去區役所辦理遷出手續,在這邊說明一下,

因為阿雞我是要從大阪市搬到埼玉縣,在跨縣市的情況下,

就必須先到區役所辦理轉出,等搬到埼玉後,再去當地的區役所辦理遷入,

一樣是14天內。

(如果同樣市內但不同區搬家只要搬家後到新地區辦遷入即可:

[第22天] 搬家後在留卡更換地址

 

  而搬家轉出時間是可以提前去辦理的,但要先確定新家地址喔〜

因為転出届要填寫これからの住所(搬家後地址)!

如果是還沒確定新家地址的我就不清楚了,其實區役所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可以去問問唷^^

填了單子就去遞交單子,接著要影印一些資料,需要點時間,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牌去另一個窗口等待叫號,

結束後,會拿到一張轉出證明書和一張說明書,訂在一起,

2013.4.30

接著再去辦理健保的窗口,他會先回收你原本的健保卡,

一樣抽號碼牌等待,OK後會發一張新的健保卡,

而那張是讓你使用到你搬到新家去辦轉入時再交還。

 

  手續結束了,就記得等到搬家後的14天內再帶著轉出證明書跟相關身分資料,

前往新家的區役所去辦理轉入吧!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做個總結,其實看之前的文章也可以,讓我囉嗦一下,

之前是大阪府大阪市的城東區搬到大阪市的西成區,這種情況就是不用辦轉出,

等搬家後去西成區役所辦理轉入就好;

但從大阪市搬到埼玉縣,就要先在大阪市辦理轉出(可提前或之後再郵寄遞交),

然後到了埼玉縣再拿著轉出證明去辦理遷入手續。

就是這樣囉~~我的在留卡又要多第三筆Leopalace的地址了XD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