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不會上,可是沒看過大場面嘛~

就當觀摩一下日本人怎麼求職囉!畢竟在台灣時,

我也是第一個面試的工作就上了,來日本後,

因為是應徵拉麵店,所以也穿著自己的便服就去了。

 

  拉麵店這工作是在Hello Work找的,基本上只要去那就一定可以找到工作,

就類似台灣會有政府辦理的就業站,不過當然拉麵店只是我打工賺錢的地方,

畢竟目標還是正職,我想要留在日本~~~!

 

  日本找工作的方法相當多,多到不行的求職網站,

還有超商及車站都可以免費索取的求職專刊,應該是1至2週出刊一次吧!

2013.17  

不過這種的就要自己打電話去或是可以網路投遞對方回電話給你,

如果日文太差可能就有點困難了,而剛剛提到的Hello Work,

有個好處就是工作人員會幫你打電話過去應徵的店家,

先跟對方說明有個外國人想應徵之類的~除了可以省電話費外,

也可以減少講電話應徵的恐懼!在日本千萬不要像在台灣,

看到店外面有在應徵就拿著履歷(甚至是沒帶履歷)就衝進去說要應徵喔!

 

  在來日本前,看了一些資料都說打工度假基本上用不到套裝,

不過我前面也有說到自己想要拼正職,我以我還是把套裝背來日本了XD

2013.1.10-001  

這次我是在求職網站上看到SoftBank在大量應徵,所以我也投了履歷,

應徵後收到Mail,登錄網站進行筆試,都是很簡單的性向測驗罷了!

所以很幸運的通過了,接著在預約面試梯次,是在一棟辦公大樓裡面試,

終於要出動我的套裝了,還跑去O1O1百貨買了「就活鞋」。

2013.1.10-002  

 

(註:日本人從大三差不多就開始準備就活,也就是就職活動,

   不像台灣是大四畢業才開始,愛看日劇的人應該蠻清楚的吧!

   而最近的日劇有提到就活的就是多金社長小資女,且現在上企業網站,

   都已經打出2014年畢業生內定採用,拿到內定不是說靠關係的內定,

   而是大三就找到工作成為該公司明年的內定社員)

 

  1/10那天,我穿著正式套裝穿梭在大阪鬧區裡,幸好前一天就有去探路,

進了大樓後,搭著電梯來到面試會場,那氣氛極為緊張,大家都好安靜,

我只好一直盯著無聲的螢幕重複循環播放SMAP和上戶彩的SB兩支廣告,

等好久終於叫到我了,面試時間短短的10分鐘,回家等候Mail告知結果,

若通過還有二次面試,不過就在剛剛我收到SB寄來的Mail了,

是殘念~~其實早就知道了,反正我只是去賺經驗的啦!而且,

面試的人有說到:「雖然妳會中文跟英文,雖然在日本的外國人也很多,

但我們大部分接觸到的還是日本人。」所以我大概有個底了。

 

  不過我還是很想說,身邊ㄧ些朋友總是跟我說:「在日本工作很容易吧!

我每次去日本觀光到處都有會說中文的翻譯人員啊!去應徵不就好了。」

或是「妳在台灣百貨工作過,去他們的百貨應徵不就好了!」

我每次都只是淡淡的回答說:「來日本旅遊跟真的在這邊生活是完全不同的。」

這種無奈就跟每次朋友都會說:「很驚訝妳會選去大阪而不是東京...」

我就只是因為機票便宜來大阪嘛~~我當然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喜歡東京,

可是就在我買了樂桃後才知道酷航飛東京啊!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