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一個也是打工度假的台灣女孩,她因為工作薪轉需要,

所以去了公認最難開戶的三菱東京,表明了是工作薪轉需要,

出示工作證明跟主管名片即可,輕鬆完成開戶任務。

 

  日本很妙的地方是,同樣的規定,可是卻不是每個地方都執行,

像是銀行規定了外國人未住滿半年,是不可以開戶的,

但很顯然的,同樣的一家銀行,有些人跑了不同的分店,

就開戶成功了,所以初期如果只是因為帶一筆錢在身上不放心,

可以先從初級的新手任務郵局開戶開始,只是不能匯款轉帳,

但一般的提領是OK的~[第7天] 最簡單的郵局ゆうちょ銀行開戶 

 

  我在批踢踢也研究了一些開戶,其實大銀行開戶不急的話,

建議可以等到有工作後在辦理,除非是你有很多時間可以跑各家分行,

碰碰運氣說不定就開戶成功了,然後我今天則是到了難波三井住友,

進去後裡面好高級啊~然後外面提款機則是大排長龍,日本銀行提款機,

人潮總是很多,好像是有手續費問題吧!所以大家都趕在銀行營業時間領錢,

親切的接待人員交我填寫資料,寫完就坐在沙發上等待,真的很高級享受,

然後到我了,在留卡,護照,印章(不能用橡膠的連續印章那種喔!)

還有店長給我的雇用證明,可是開戶完後,窗口人員突然說,

外國人沒有住滿半年,是不能使用薪轉,但是開戶一樣可以存領和匯款,

這就很詭異了,可以海外匯款那些都行,但就是不能薪轉......

那這樣我開三井的意義在哪?可是資料都寫了,人員也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等了這麼久,人員說也是可以選擇不開戶,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也覺得人員幫我服務這麼久,所以就還是開戶了..........

然後只好明天再去跟店長說不能使用薪轉的事情。

 

  然後是提款卡選擇,有三種,一種是一般磁卡,另一種是晶片卡,

最後一種是指紋認證,不過這個太麻煩了,所以磁卡跟晶片卡二選一,

在台灣用慣晶片卡,感覺磁卡就是很容易消磁,人員說,

晶片卡的話,ATM機台不多,所以可能要找一下,磁卡就是到處通用..

日本這方面倒是很傳統,用磁卡。

 

  整個資料交出去後,影印了身分證件後,又是無止境的等待,

等到三點還三點半銀行拉下鐵門,我還再裡面等,終於!!

另一位行員拿著要給我的存摺,喊著:「コウ様、コウ??キ様」

哈哈哈~那位小姐應該突然不知道我名字中間的字怎麼發音吧!

她吃螺絲了~趕快去領我的存摺,然後提款卡一樣一週後寄出,

但事後想想,到底我辦三井住友的帳戶點在哪?又不能薪轉.....

2012.12.24  

 

  最後小提醒一下,有些銀行會很在意地緣這種東西,

就是像我住西成區,可是明明離浪速區比較近,

可是開戶還是要在西成區,像我認識那個台灣女孩,

三菱東京就有確認是不是住在同樣的一區內,不過我三井是沒阻止,

人員只有問我,住西成區,在難波開戶大丈夫ですか?

我就說是店長指定要難波分行的~

以上。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