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後,深深覺得自己的日文很不夠,太久沒唸書,

太久沒講話,日文完整句子都有障礙了,甚至困在初學者的問題,

で、に傻傻分不清楚。

 

  FB網友給了我一個網站,ボランティア日本語教室

選擇離自己最近的地區,ボランティア就是志工的意思,顧名思義,

裡面幾乎都是很便宜甚至是無料的日本語教室,但品質不一,

應該是說,你要看看你想學的是什麼,然後可以的話都去聽看看。

 

  我選擇了離我最近的鴫野小學校,他是跟城東區役所合作的吧!

跟區役所合作的名稱都叫識字●日本語交流教室,裡面的話,

有教老人識字,還有教外國人認識日文跟基本的會話交流,

他們也會根據你的程度安排不同的志工給你,其實主要是用日語聊天啦!

我很LUCKY,今天去,剛好提到下禮拜二有半年一次的PARTY茶會,

只不過要繳交100日圓,不硬性規定,但因為可以大家用日語聊天,

我當然要參加囉~

 

  晚上六點半我就趕緊出發,走路去鴫野小學校,雖然有地鐵,

但一趟車程約莫兩三分鐘200圓來回400圓,走路約莫15分鐘0圓,

我當然走路去,事先有去探好路了,是說,進了巷子我還是迷路,

不知道從哪個門進去,加上小學生下課後門都鎖了,我不知道怎麼進去,

在外面好著急的打電話,對方說在左邊的門,我根本不知道正門在哪,

如何判斷左邊的門,繞了一圈,看到有一些人從側門開門進去,

我趕緊跟上詢問一位帶著小孩的媽媽,媽媽有點尷尬的笑了笑,

然後我聽到媽媽跟小孩用中文講話,我趕緊用中文跟媽媽對話!!

媽媽是帶著小孩從中國來的,兩個都不會日文所以來這邊學習。

 

  進了教室,中國媽媽有跟老師說我是第一次來,所以就填寫了資料,

分配了一個很和藹的日本阿姨給我,阿姨人很好,一直說我日文很好,

一個半小時都是用日語聊天,我有說到文法很難,可是阿姨說,

其實對一般人來說,日語是他們的母語,所以文法他們也不會,

但他覺得多講就可以解決的,然後敬語部分,阿姨就走去拿了幾本書,

教室裡有很多教材,所以會依據各人狀況用不同教材,但阿姨真的太善良,

還是不斷的說我日文沒啥問題,明明就是阿姨講得很慢所以我可以懂....

 

  可能今天來的人比較少,有多一位阿姨就一起來聊天,

他們對於我自己來大阪,從搭飛機出機場搭車到住處都覺得不可思議,

覺得我太勇敢了,然後另一位阿姨,我聽不大清楚他的工作是啥,

可是大致上就是說,他那邊住了很多留學生,不斷的來來去去,

看了很多留學生,他說自己一個人有好處,因為他看過他的留學生,

如果一群台灣人中國人結伴,最後日文還是不好因為講太多中文,

甚至他說有台灣人跟美國人住一起,結果最後那台灣人的英文變超好,

可是日文不大好XD

 

  講完一個半小時的日文,最後新生當然要自我介紹,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位來自巴西的男生,簡單自我介紹後,

就可以準備下課了,下週阿姨說會有個台灣人過來,

我可以跟他討論一下找工作的事情~期待下週囉!!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