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把台灣的iPhone4帶來日本,裡面裝的是遠傳的小卡,

但必要的時候還是要讓台灣朋友連絡的到我,所以還是帶著,月租費98元。

 

  目前日本iPhone5相當夯,讓我也很心動,可是智慧型手機費用高,

12.7-021  

雖然可以自己另外綁隨身wifi,沒了網路吃到飽費用會便宜許多,

但智慧型手機只有綁約,是說之後轉讓就好,but,怕麻煩又想省錢,

所以就想選定一般手機就好,畢竟以前就很想買ㄧ支漂亮的日系手機。

 

  日本都會直接寫スマホ(smart phone),而且網路是4G LTE,

softbank的廣告就是由固定代言人上戶彩搭配小事樂團ELT,

讓我印象深刻,但也一直把4G LTE說成ELT...........

 

  先前在批踢踢和一些部落格做了功課,所以主要目標鎖定softbank,

Docomo很貴就不考慮了,不過我沒有實際去比較過喔!

只是看一些資料比較,日本人好像說用Docomo的較多,

但我認識的一個日本朋友是用softbank,且我這幾天看新聞有說到,

日本最近從Docomo跳槽去別家的人增加很多,好像是跟iPhone5相關。

 

  因為於這附近有啥還不熟悉,只知道巷口有間au,所以決定去看看,

我的國中同學當初在日本唸專門學校就是用au的綁約型,她說sb收訊不大好,

出發前我又問了我的大學同學YUI,她在日本唸過別科,畢竟我日文不好,

怕不知道怎麼問手機方案,所以就先向YUI請教一些日文,

首先是預付卡的說法,預付卡是プリペイドカート,其實都是英文翻過來,

然後想詢問有什麼方案是プラン(PLAN)!準備好就出發au了。

 

  日本的手機跟門號是綁在一起的,所以不是每款手機都可以用預付卡,

所以我一進去au就先問:有預付卡的手機嗎?

店員說:現在沒有。

因此我就詢問綁約方案,但有先跟店員表明只會待一年,

一開始果然就先推薦iPhone5,不過加網路吃到飽月繳六千多,

然後哀鳳5綁兩年是0元,可是如果中途一年解約,就要付手機費用,

也就是0元是因為分攤24個月,所以一年解約等於付後面12個月的錢,

再加上違約金9975日圓。

 

  這樣太貴了,我就跟店員說那最便宜的方案搭配一般手機就好了,

她就推廌另外一款0元手機,但一樣,跟上面說的哀鳳算法一樣,

手機費12個月+9975日圓。

 

  而au的基本通話費是980日圓+mail費用315元再加哩哩摳摳的,

一個月基本費用是2084日圓,但當然打超過費用就往上加,

重點是au這個便宜方案的手機好日系好漂亮喔~~~

可是解約要付9975+16800手機費用,所以先保留,

然後我有問店員可不可以讓我寫下來,她就說她幫我寫~人真好。

12.7-020  

 

  接著背包客棧的網友說,預付卡要去大間一點的店才會有,

他推薦我去梅田的yodobashi camera,是一間很大間的電器百貨,

讓我想到幾年前去東京找YUI我們也去了類似的電器百貨。

 

  梅田yodobashi只要搭御堂筋線至梅田從五號出口出來就看得到,

先走到au櫃檯詢問預付卡,但梅田的au也說沒有庫存了,

然後隔壁的softbank擠滿了人,所以我決定先走到樓下去,

要尋找Wimax行動wifi,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家公司,哈哈哈!

誤會大了,發現很多家都有跟這個合作,可簽約一年,

也可以網路申辦,我上網看,一年方案每月3801,且機子免費,

之前是看一個部落格跟批踢踢介紹的。

 

  但我到了梅田卻忘記價錢,我辦wireless wimax,

12.7-018  

在外面看一看,一個很熱血的男店員就過來了,詢問我需要什麼,

我表示我的iPhone是從台灣帶來的,想要辦這種行動wifi,

但我的簽證只有一年,有什麼プラン嗎?

對方就跟我說:「現在這個wimax可以綁一年約,月租3880,

但要用信用卡辦。」我說我只有台灣的信用卡,店員說可以試試看,

接著就去有椅子的地方坐著並填寫資料,結果是可以的,

簽約的時候好仔細,要求每一點看過的地方都要打勾這樣~

12.7-023  

 

  check完,要付錢,店員又問說有沒有辦yodobashi的會員卡,

我說沒有,他就拿給我填寫,填寫生日我又被困住了,

不知昭和幾年,此時店員從他口袋拿出了筆記本,問我幾年生,

就查到了,1984是昭和59年.......昭和...............

但是辦卡要有手機,我就說我現在只有台灣的手機號碼....

(因為等等才要去sb嘛~)店員就幫我去詢問另一名人員,

他們好緊張,一直跟我說對不起請我等一下,然後問完後,

是OK的,但好像遺失或查詢啥的沒有電話之類的這大段我聽不懂!

哈哈哈哈哈哈~總之有會員卡就好了,在單子上寫個沒有電話已詢問過,

好仔細~不過回家後想想,那我台灣的信用卡不就會被扣錢,

早知道當初15萬就不要全換日幣,換完也不要全帶過來,

這下我要請在台灣的雞爸雞媽擋著先了。

 

  回到sb,人依然很多,突然看到一個店員有空了,趕緊抓住他問,

但我熊熊忘記預付卡怎說,就講了英文,哈哈!對方就說這邊有,

然後問我有沒有帶護照跟外國人登錄證,先讓他看一下,看完後開始介紹,

目前預付卡只有兩款手機,一款比較便宜,手機+充電器+3000元首次儲值,

共6234日圓,另一款可以看電視,價格也比較高,

手機+充電器+3000儲值要將近1萬日圓,我就說,普通的就好,

然後有黑色跟白色,我當然選白色囉~超漂亮的,

12.7-016  

12.7-017  

but回家上網查發現這支是三星的...沒關係,型像日系手機就好了,聽說可解鎖回台灣用。

 

  到sb辦理時抽號碼牌,等了約莫20分鐘,終於到我了,資料填寫後,

最後快辦完的時候,要填寫在日本的其他聯絡人,我突然陷入窘境,因為沒有,

我似乎忘記好像之前在批踢踢有看到說,要有日本的電話才可以辦吧!

不過因為找太多資料,後來也沒看到有人特別提醒要有日本電話這件事情,

我和店員一直互看,我快哭出來了,她也很無奈,突然想到之前同事的朋友也在日本,

同事還把她電話給我,要我跟她聯絡,謝天謝地~~終於辦完手續。

12.7-015  

 

  用預付卡雖然不用違約金,但簽約時有一條,2012年4月以後申辦預付卡,

一年內解約包含跳槽別家電信,要付違約金9975,我有嚇到~

但批踢踢上跟我找到的一個部落格有說,這其實是針對跳槽的,

我們這種會乖乖用一年的不會有事啦!安心多了,因為想一想很不對勁,

如果一年內解約要付錢,但兩個月後沒儲值一年後號碼也會失效不是嗎?

何來的約?

 

 可是用預付卡的人也要注意喔!因為預付卡的通話費為六秒9元,

且沒有所謂的限定時段網內互打免錢,加上兩個月硬性規定扣掉3000元,

也就是就算儲值3000,兩個月不打電話都沒用到,兩個月後會歸0元,

所以雖然用預付卡省錢,但前提是你要克制自己的通話費,

如果朋友是用sb綁約的話,請對方在免費時段撥給你吧~

因為對方撥給你仍是無料,可是預付卡不論撥給誰,都是6秒9元。

 

  但你可以選擇播1400預付卡客服,然後1是聽餘額跟可用日期,

4是申請一個月300元的mail放題,這一定要請的啊!畢竟通話費較高,

確定申請要按#,我查了很久,因為我不知道電話的#日文是啥,哈哈!

300會從你的3000儲值裡扣錢,之後儲值可選3000或5000,

300的mail放題則是以月計算,如果你每個月餘額有300以上就自動續約,

畢竟它要從儲值費裡扣300啊!

 

  網路上有人建議最好是你辦預付卡手機那天,同天申請mail放題,

因為他的30天計算是從你申請的那天開始,例如門號是兩個月3000,

你第10天才申請,加進手機裡計算,手機使用第40天時餘額尚有300,

它自動續約了,可是你門號也只剩下20天可以使用,就被胚到10天,

不過是也不用這樣精算啦!只要你都有再儲值,就沒有問題,

主要是最後回國的那個月,被胚個幾天而已,還好囉~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