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3-學校怪談
             <圖片來源:BeeTV>

 

 首 播:7月20日
 集 數:全15回
 原 作:常光徹
 演 員:SKE48
    (石田安奈、梅本まどか、大矢真那、加藤るみ、金子栞、木崎ゆりあ、木本花音、
     桑原みずき、小木曽汐莉、柴田阿弥、須田亜香里、高柳明音、中西優香、秦佐和子、
     原望奈美、平松可奈子、古川愛李、松井珠理奈、松井玲奈、松本梨奈、向田茉夏、
     矢方美紀、矢神久美......共計23名)

 

*************劇情介紹************

 

  以下預告片,若不敢看恐怖片的就不要點入喔!雖然我是覺得還好啦~

 

 

2012.11.23-學校怪談1 

http://pre.beetv.jp/pg/10000395/ 官網上有第一集可以免費看。 

 

 

**************心得感想(有小雷)************** 

 

 

  講到夏天,在日本,跟台灣有類似的習俗,所謂農曆七月就是鬼門開之時,

而日本則是認為,在國曆8月份,過世的親人會回來人間探親,也因此,

夏天在日本總是會舉辦鬼故事及試膽大會。(有看日劇或是日本綜藝的應該曉得)

 

  而今年夏天日本推出由SKE48主演的『学校の怪談』,

BeeTV在日本是利用手機付費收看的頻道,

也推出過相當多有質感的短篇日劇,本次的『学校の怪談』,每一集大約六分鐘,

說實在的,SKE48的人我全部不認得!哈哈哈哈~我只認得AKB48的主要幾位而已。

 

  每次的日劇開頭,就是有著詭異的背景音樂,讓我想到以前日劇金田一的配樂,

先由兩個女孩做個OPENING,然後就進入故事主題,其實講到學校怪談,

大部分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了,有看到部分網友認為這部日劇每集只有六分鐘,

所以緊湊度不夠也就不精采了,但我倒是認為,這樣六分鐘將起承轉合都包含了,

倒是不錯,畢竟日本的恐怖電影都不是從頭嚇到尾,灰暗的色調總是讓影片中途變得沉悶,

還不如六分種快速解決的好。

 

  也由於剛剛講到的,故事耳熟能詳,所以也有些部份你可以猜得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但儘管如此,趁著上班前一邊化妝一邊觀賞的我依然有幾次嚇到差點拿眼線筆戳瞎自己.....

像是第一集,晚上校園的廁所,其實就算不是在學校,只要在深夜沒有人的時候,

一整排、一間間的廁所並列,當走過去的瞬間也都是緊張感飆升,之前在百貨工作,

晚上閉店時,如果等到完全打烊後再去清場廁所時,一間間經過,要是突然有一間是門關起來的,

此時我就會開始害怕打開的那一瞬間~~~~~

 

  再來講幾個我比較有印象的,第三話與第八話,都是跟娃娃有關係的故事,

這兩個故事我相信就算不是日本人,也同樣有聽過類似的...算是經典中的經典了!

至於第九話,就真的是很莫名奇妙的一篇,根本是在搞笑嘛~

第12話,紅色房間,沒想到這個故事在日本也有,小時候電視的談話性節目,

都不像現在比較多關於時事話題,小時候最紅的節目就是玫瑰之夜,

也帶起了一陣鬼故事風潮,各家電視台都在做相關題材,還有大膽旅行團~~哈哈哈!

所以當我看到紅色房間這一則故事,就明白了太多的鬼故事都是傳言!

即使國家不同語言不同,可是卻有著相同的傳說與故事,這相當值得探討。

 

  只是12話的紅色房間還結合了都市傳說,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都市傳說更可怕!

老美的電影也很愛來都市傳說這招,真的是嚇死我~證實殺人犯比鬼可怕很多!!

這部『学校の怪談』,我個人還蠻推薦的,適合有一點點怕鬼的人看,

如果平常就很愛看鬼片的人應該會覺得這部不大恐佈,甚至其中幾集還頗好笑,

但不想要看了整部冗長的片才只有那幾幕恐怖的話,就很推薦來看這部。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