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對我而言,參加打工度假,不論是到哪個國家,

在準備好之前,先決條件要有一股衝動跟勇氣。

 

  有了衝動與勇氣,就要立刻申請,當然很多人都會跟我說: 

「你應該要先想好先規劃好吧!」

或許很多人必須先做好萬全的準備,但以我認識自己27年將近28年,

我很清楚,如果讓我多點時間準備及考慮,最後一定會說了一堆的理由(藉口?)讓自己去不成。

 

  不過當然熱情過後,申請到手,在要出發前就得面對現實了, 

在我透支女孩的名號下,雖然當中也有很多不了解WH的人會說,

為什麼要帶錢?去打工度假不就是會打工嗎?

想必會這樣說的人,應該是對於WH完全不了解吧!

身邊也有許多朋友是選擇去澳洲,其實前幾個月他們真的很辛苦,

找不到工作的,不適應天氣的,那想當然,在前面這幾個月,

大家都是在啃自己帶去的老本過活啊!

如果沒帶半毛錢,怎麼啃呢?

 

  但當然關於日本打工度假的書籍都會告訴你,最好備足前三個月的資金,

初估下來約要2.30萬才保險,但這當然是指,至少前三個月找不到工作,

你還有辦法過活,至於我呢?身為透支女孩可想而知,

不用2.30萬,2.3萬都有困難了!

眼看九月了,距離我的11月底出發沒多少時間,身在充滿誘惑的百貨公司工作,

卡債+助學貸款,真的是要壓死我了!

 

  前幾天打電話去交流協會詢問如果是一些因素導致必須延後出發,

有什麼辦法能夠解決呢?

交流協會的答案是:

「規定是18-30歲只能申請一次,一但申請過,如一些因素無法前往,

之後如還在30歲內且想保有申請資格,那就必須提出A4紙的放棄理由書和護照,

合格領證單三樣東西親自前往交流協會繳交說明,這樣之後還能再次申請。」

但這樣大家最擔心的,應該就是提出放棄後會有紀錄嗎?會影響之後重新申請的合格率嗎?

原則上問過真的有提出放棄的人,雖然或許下一梯次申請未過,但下下梯,

也就是一年後重新申請還是有通過,所以我想這部分不用太擔心。

 

  所以這邊要提醒如果申請到的人,因為一些因素去不成,但之後還想再次申請,

一定要寫一份放棄理由書並電話詢問交流協會需要帶什麼證件去辦理,

千萬不要傻傻的就以為沒去領證放棄了以後還能再申請。 

 

  是說,講了這麼多關於延期的事情,我本人是當然沒有要延期,

雖然透支,但我年紀也不小了,若再等一年30歲出發,總覺得太晚,

因此我最近才把年中公司分紅一口氣解決畢業五六年還不完的助學貸款及兩萬多元的卡費,

然後讓自己再跳入另一個負債中.................................

很多人跟我說:「你這樣太冒險了,現在台灣景氣不好工作難找,

一年後回來要是沒工作,又揹著負債,很辛苦的!」

 

  不過我想,未來的事情真的很難說,不論是好是壞,重點是現在眼前有想做的事!

為什麼要把自己侷限在『如果以後』呢?

ARE U REA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度假 日本WH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