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10-33分偵探  

 

                   <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

 


              首 播:8月2日 土11
              集 數:全9回
              編 劇:福田雄一
              演 員:堂本剛、水川麻美、高橋克實、戶次重幸
              主題曲:『Secret Code』/KinKi Kids

 

 

 

  この簡単な事件、俺が33分もたせてやる。
      只要五分鐘就能解決的簡單問題,我要努力充實內容撐足33分鐘!~鞍馬六郎~

 

  這是一部有種幽默但又說不出哪裡幽默反正就是有帶著一點點幽默的幽默日劇!

 

 

 

 

---------------------劇情介紹-------------------


 

081210-33分偵探-2  

 

 

 

 

 

 081210-33分偵探-3  

 

  故事的主人公,鞍馬六郎(堂本剛飾演),是一個推理迷,從事件發生抓到兇手的5分鐘,

在警方決定犯人是誰的時候,六郎說話了:「果たしてそうでしょうか?」(真的是這樣嗎?)

「この事件、俺が33分もたせてやる!」(這個事件我要撐足33分鐘)

六郎開始展開一連串他的妄想,超現實等等的推理,但在抽絲剝繭的過程中,

總是跳過最重要的部分,所以六郎的身邊也要有得力助手才行。

 

  リカコ(水川麻美飾演),是一個具有常識的女孩,相較於六郎和警察來說,

和六郎一樣講著大阪腔,很愛吐槽六郎的推理,但其實對六郎充滿信賴。

 

  大田原警部(高橋克實飾演),也是對六郎的推理相當信任,但信任過頭,

連六郎的妄想推理部分也深信不已,跟在警部旁邊的是茂木刑警(戶次重幸飾演),

熱血刑警,但也熱血過了頭,整部戲裡面只是不停的跑,不停的跑。

 

  而這樣的四人搭檔,可想而知,要破案是有些困難,這時候六郎就必須尋求其他幫助。

 

 

  首先是鑑識科:

老是在實驗室裡做奇怪實驗的怪叔叔鑑識官(佐藤二朗飾演),

081210-33分偵探-4

 

 

總是配合著鑑識官接受奇怪實驗的アイ(野波麻帆飾演),順帶一提,小愛相當喜歡六郎,

每次六郎到鑑識科,小愛必定送上奇妙的愛的禮物。

081210-33分偵探-5

 

 

  當然除了這些,六郎需要線民的小道消息,情報屋(小島義雄飾演),

不過身為情報屋,一定是要混在各個地方才能收集到情報。

081210-33分偵探-6

流浪漢,咖啡廳店員,游泳教練,送報小弟等等等等角色登場。

 

 

  但繞了33分鐘,其實兇手就是一開始被警方抓到且自首的嫌犯...........................

 

081210-33分偵探-7   

 

三人開心的解決案件步出案發現場,這場景儼然像是美雪+劍持刑警+金田一啊!

 

 

 

-----------------------心得感想-----------------------

 

 

 

   剛看第一集的時候,還真不習慣這樣的日劇,也一直以為是正經的偵探劇,沒想到,

竟然是部充滿惡搞KUSO的日劇啊!尤其充滿了大阪腔,很搞笑啊!

 

  其中讓我驚艷的是水川麻美的表現,好自然不做作的演出,不計形象的搞笑,真的很不錯,

我最喜歡的是他kuso塔摩利先生那段,坐在按摩椅上搖晃著,一直拿著麥克風跟戴黑墨鏡,

這個點真的有好笑,六郎和警部還同時回答いいとも,有夠惡搞的,

還有水川常在戲裡模仿六郎的表情,我笑到翻了我,不過話題回到堂本剛身上,他真是可愛,

在劇裡穿的衣服都很適合他,八分褲配襪子之類的,很有堂本剛風格,

感覺這部日劇裡面加進了很多堂本剛想法,就像堂本正直節目的fu一樣,合我的胃口,在日劇裡面,

偶爾還會玩個大家來找碴的小遊戲,

 

081210-33分偵探-8  

 

認真討論案情中

 

 

 

081210-33分偵探-9  

 

下一秒鐘,這是.....長出來了?

 

 

 

081210-33分偵探-10  

 

越來越長!!!!

 

 

 

081210-33分偵探-11  

 

根本變成金八老師了啊!而且日劇字幕還上,影片中有一變化,會在本篇最後解答,真趣味~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嫌犯是誰,變得相當沒有緊張感,因為已知道真兇,但如果以另一角度欣賞,

把它當成搞笑喜劇來看應該會不錯吧!而且中途有幾次我一直認為是金田一上身了,

沒想到最後一集真的kuso了一下,不辜負我這個小小觀眾的願望,

不過我的私心就是希望裡面出現的經典台詞可以變成流行語,但似乎沒有如我預期,總而言之,

這是一部完全合我胃口的日劇阿!不論是推理、搞笑,我全都喜歡,但,相對的缺點是,

必須較了解日本其他藝人的特色,才能懂戲中的笑點,不然就會不了解到底33分偵探在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