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01-2005-鬼來電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10月14日
                時 間:金11
                集 數:全10回
                編 劇:大石哲也(原作:秋元康)
                演 員:菊川伶。石黑賢
                主題曲:Heart/D.D.D

 

 

  昨天終於看光鬼來電日劇版了,之前電視有播,不過跟著電視總是容易漏看,

因為老愛廣告就轉台,等到想起來時就已經要播完了。

 

------------------------------------以下為劇情介紹---------------------------------------

 


  日劇也是以一集一個故事來呈現,一個女大學生和男友相約去游泳,突然,

響起了一個怪異的鈴聲,女大學生不安的打開了自己的手機,發現有通未接來電,

而竟然是自己打給自己,而且還是未來的時間,從手機留言中聽到的是自己的聲音,

帶著不安的心情下水游泳,接著,就被一股神祕的力量拉近了泳池中......



  在 "特命Watch雜誌" 工作的中村由美(菊川伶),下班的路上在天橋上,

看見四個穿著由美的母校明和女中的女高中生,拿著打火機要燒掉不及格的考卷,

沒想到其中一個女孩的制服竟然也跟著著火,一陣驚慌最後滾下樓梯死亡,目睹一切的由美,

也一起到了警局作筆錄,此時,一位叫做智子的女孩提起了手機詛咒電話的事情......

做完筆錄後,由美被一位名為仙堂孝之(石黑賢)的刑警叫住,他想要跟由美一起合作,

來調查這起案件,因為仙堂認為,由美也是謎題的一部份......。

 

 

070701-2005-鬼來電1    




------------------------------心得感想(小雷)--------------------------

 




  先從鬼鈴聲說起,鈴聲來講,我認為電影版的鈴聲比較強烈,會讓人比較容易記得,

日劇版的鈴聲就比較弱,不過日劇版的不知道為什麼每響一次我就會雞皮疙瘩全起來,

會涼一下!!



  劇情方面,我覺得日劇版比電影版好看,不過有些恐怖橋段電影版略勝一籌,

或許是日劇是在電視上播的,不能太嚇人吧!但以推理懸疑劇的心情來看,

日劇版倒是不錯,真相到最後兩集才開始真正要大白,跟我想像的結局不同,

突然發現,日本人的懸疑片很愛玩雙胞胎這種劇情,之前看古畑任三郎的新春sp也有。


  不知道是不是導遊小姐陰陽眼在我腦海印象太深,看到菊川伶來擔任女主角--由美,

我還是會有在看導遊小姐陰陽眼的fu,在日劇版裡頭,有比較多的搞笑情節,

可以緩衝掉緊張感,不像電影就是恐怖的地方恐怖,不恐怖的地方就很昏暗想睡,

日劇版用太多電腦特效,總不喜歡那樣子的感覺,或者像被怨靈附身時會發青光,

手法有點古早,男主角石黑賢飾演一位容易緊張就胃痛的刑警--仙堂,不然就是直接暈倒,

沒用程度大概跟圈套裡面阿部寬先生一樣吧!而不知道為何菊川伶在戲裡的服裝很......

是老氣嗎?想要學仲間由紀惠在圈套裡面的穿著嗎?



  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是有人惡作劇用同樣的手法來殺人,明明就是鬼來電,

硬要安插個其他凶殺案,大家也太強了吧!每個人都會用這招,而且還知道鈴聲,

這就有點太奇妙了!或許是要是整部片都是同樣接到鬼來電然後被殺,會有點無聊吧!

增加點番外篇,混亂一下大家的思考模式。



  整部片就像在看推理劇一樣精彩,充滿幹勁想要拯救所有人解開謎題的由美,

看似笨拙的刑警卻不斷隱瞞事實,老是不正經的特命watch主編,

整天細心照顧玫瑰園的西村老師,還有十年後突然回到學校的山下老師,

怪裡怪氣一臉卡到陰氣息的松下同學,這些人都是拼圖的一片,

讓我想要一口氣看光這部,停不下來。



  題外話,特命watch裡面的阿宅好可憐,喜歡由美,為了由美要去追查事情真相,

卻發生意外,好慘!



  日劇版的鬼來電,有沒有贏電影版我不知道,但我能肯定,絕對絕對,

有贏過電影版的第二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