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07-2005-黎明前夕最黑暗                                                                                     
                                                        <圖片來源:日本YAHOO>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首 播:2005年7月3日
             時 間:日深夜2:10
             集 數:電視:全13回/DVD:全14回
             編 劇:及川中
             演 員:ソニン。熊田曜子。安田美沙子                                
             主題曲:小さな夜旅/ソニン

 

 

 

  <<黎明前夕最黑暗>>是在2005年的夏季播出,收視率如何我不大清楚,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嗑完它,中間有幾集還讓我差點睡著了,不過不是因為太難看啦!

只是它有日本恐怖片的一貫手法步調慢慢的,詭異的,畫面黑黑的,

所以才會讓我差點睡著。 

 070607-2005-黎明前夕最黑暗1    

 
  本片的第一女主角應該是ソニン,第二女主角大概是熊田曜子吧!
 
為什麼會用應該兩個字呢?!那是因為這部日劇總共有14集,
 
然後每一集都會由一位女藝人來演出一個小故事,我個人覺得這部片是給男生看的耶!
 
因為好像都是寫真女星,剛開始看這部片我還以為是有多個鬼故事集結而成的那種,
 
但後來才知道不是這樣。

 


-------------------------------------以下為劇情介紹-------------------------------------

 


  故事的開始是從一位叫不破凡 (ソニン飾演) 的女孩子到房屋仲介那邊找房子,
 
然後她看到一間位於海邊的歐式老舊公寓204號房,不過仲介卻面有難色,
 
開始告訴她這間故事發生過的事情......,但其實女主角凡會挑中這間房子也是有原因的,
 
而所有故事的舞台,都是從204號房開始......。

 

  主要內容就是在講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宗教,叫做不破教,

裡面的成員都是擁有X-POWER超能力的人,這些人其實不是人類,但也不是鬼魂,

總而言之就是他們有強大的力量,而且可以長生不老,

不過因為一些內鬥和政治迫害就消失了,60年後不破教的人再度出現......。



  第一話   204号室 
  第二話   親友
  第三話   人魚姫
  第四話   マイ・ラブリー・ペット
  第五話   ドーリー
  第六話   赤い女
  第七話   奴
  第八話   アルケミスト
  第九話   クローゼットの中
  第十話   ティッシュ
  第十一話  凡と天
  第十二話  アイコ
  第十三話  不破族
  
  第十四話  計畫(收錄在DVD)

 

 
-------------------------------心得感想(有雷)--------------------------------




  如果是抱著看鬼片的心態來看這部日劇,那很抱歉,會令你失望,
 
我覺得這片給我的感覺很像<<世界奇妙物語>>的感覺,就是詭異,

然後有的部分還會讓你不是很懂要表達什麼,

其中有一集是在說一位寂寞女子上網買了一個電子寵物,

之後因為忙碌不再有時間跟寵物玩,寵物就開始使壞,還買了SM的衣服要女子穿上......

個人覺得這集很變態又很趣味。
 
 
  我自己是最喜歡第九集,真的覺得很毛,很噁心!只能說,人比鬼還可怕,

而且只要想到森林裡的小熊那首歌就覺得噁心了。

 

  而最後的結局讓我完全看不懂,而且還出現了激似龜派氣功的東西出現,是特攝片嗎?

這日劇的導演和編劇是拍攝過電影富江的及川中先生,我想,或許讓觀眾留下疑問,

或是似乎埋有伏筆的手法,是及川先生的習慣吧!雖然這部日劇在電視播出時有13集,

但好在它一集只有約25分鐘,所以可以快快看完它,不然我還真想放棄這片呢!

至於DVD版裡面的第14集,感覺好像可有可無,

搞得像是特地為熊田曜子再拍一集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