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601-我的日劇之路  

還記得國小時,或許是因為爸爸媽媽忙生意,所以我從小看電視就很Free, 
 
似乎沒什麼限制,因此我印象中好像沒看過什麼卡通之類的,日劇倒是看了不少,
 
當時10歲左右的我,對於所看的第一部日劇,已經記憶模糊,
 
究竟是由長不大的安達祐實所主演之無家可歸的小孩,還是男孩子氣的內田有紀主演之熱力17歲?
 
在當時, 衛視中文台可說是開啟我的日劇之路,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吧!
 
不過我記得無家可歸的小孩是在中視播的,應該!
 
 
接著陸陸續續衛視中文台引進越來越多的日劇,記得因為要寫畢業專題,
 
曾經在一本<<日文流行文化在台灣與亞洲>>的期刊上看到,
 
這些日劇在日本通常叫做趨勢劇(Trendy Drama),
 
這是因為當時的日劇題材都是以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人事物為故事主角,
 
反映現代社會的趨勢走向,而台灣,衛視中文台把所播的日劇稱做日本偶像劇,
 
其原因就是當時日劇裡的男女主角,都正好是日本當紅的偶像藝人,
 
所以台灣就給了它偶像劇這個新名字。
 
 
繼衛視中文台之後,陸續有國興衛視,緯來,JET等等的日本台出現,
 
這些日本台不止日劇,並且引進了許多日本綜藝節目,讓我認識更多日本藝人,
 
接觸到更多元化的日本電視節目,當時在台灣哈日風潮可是很厲害的,
 
我從國小一路到現在,依然深深喜愛著日劇,而且還來者不拒,什麼日劇都看,
 
已經進入走火入魔的階段了吧我想
 
接下來即將步入社會,不知是否還有閒時間可以讓我好好品嚐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