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久不見荒廢的文章,繼上次還沒提離職就找工作後,

我依然是還沒有離職,一方面要增進自己實力,

畢竟日語系畢業沒拿到一級,怎樣都說不過去,

不過還是要朝目標繼續努力。

 

  中途又有自己投了104上的日商,這次投了算有名的公司,日雜貨相關,

一方面是和我長年百貨經驗相關工作,所以一投沒多久電話就來了,

還立馬約了面試時間,百貨工作雖然沒有一般上班族的小確幸,

連續假期、颱風假都與我無關,但好處就是約平常日面試方便很多,

雖然是日商,但其實回台灣後的這些面試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了,

除非是新進日商,不然許多老牌日商基本上都在地化經營了~~~

這次的面試,其實覺得希望還蠻大,然後最後談到了薪水,

我實在是一個很不敢開口要求的人,所以每次被問薪水希望多少,

我總是很感到相當困惑!!然後既然要轉職了,薪水當然希望比照,

加上我又是在台北租房子.....就很客氣的說,至少要有3......

 

  面試完隔天就馬上接到錄取電話,然後對方說薪水就是照我希望的3....

我突然想到,那扣完勞健保啥的不就~~~對方人資小姐就回我,嗯!2多....

因此,這次面試很像鬧劇一場,我也得到了一個教訓,以後要客氣說3的時候,

務必加上「實領」要有3...........不然比現在工作還低的薪水,

其實現在待在外皮是日商,骨子裡雖然是台商,但至少我服侍的是日本人啊!

骨子裡再怎麼台,我只跟日本主管有業務往來...。

 

  以上是日本夢破碎後的日商坎坷之路小插曲。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