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真的很少碰電腦,部落格和FB專頁就暫時停擺囉!草都比我高了(・_・;

今天就來講講我的想法,常看打工度假或批踢踢版上,

偶爾會出現和日本室友一起住然後有小爭執或誤會。

其實並不是說台灣人就是比日本人差所以我們配合,

而是畢竟我們今天是到人家的土地,入境隨俗也是很重要的。

 

  或許有人會說,但外國人來台灣我們都很熱情接待耶!

我只能說,我認為這是台灣人優點,不過我們也是會看哪個國家,

就像日本,我不得不說,他們對於歐美人的熱情遠大於對亞洲其他國呀!(泣

台灣人不要再繼續活在311我們是捐最多錢給日本的優越中。

 

  而我的一位日本朋友則跟我說,不可以因為對方是外國人就不糾正對方錯誤。

他說日本人或許也是,但那只是表面,可是其實內心早就對你這人有不好印象了,

不講只是日本人個性不直接說出口,他笑說,

台灣人講話這麼直接,但遇到外國人就處處包容,這樣不對!

想一想好像是這樣,覺得很不可思議。

 

  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在台灣百貨的日本展打工,因為要幫忙日本人翻譯,

可是卻被台灣客人說:「你走開,我每年都是跟日本人買!」

只有在最後要塑膠袋時才叫我朋友去拿。

 

  老實說,我覺得這種心態很糟糕!

台灣人根本是把自己當成很低下的國家,然後捧著日本的~的~XX!

又想到有次我跟日本男生朋友和澳洲男生朋友爭論,

我說:「你們外國男生都只是玩玩台灣女生,很糟糕!」

對方說:「台灣女生自己也很喜歡跟外國人這樣啊!

聽到對方是日本人是歐美人,自己就貼上來了。」

我當下覺得很不甘心,但又回不了嘴,只能默默回說,至少我不是~

 

  我很難想像,曾這麼喜歡日本恨不得變成日本人的我,來了日本一年,心態會有這麼大的改變,

且就算拿了日本籍,拿了永住權,我永遠還是台灣人,流著台灣人的血,

這道理,是從日本朋友身上學到的。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