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來到倒數76天,最近有稍微的在看書,然後加上陸續搬東西去朋友家!

所以部落格依然長草中!對!搬家〜講到搬家,我來說說上次的問題解答〜

(前情提要:[第276天] 只剩下90天耶!!

 

  因為這次是搬到神奈川縣,所以各位同學應該還記得要幹嘛吧!(幹嘛?

就是在原住處的區役所遷出,只要跨縣市都要喔〜

(複習:[第148天] 日本的第二次搬家

不過最近看到有人說,東京都內全區搬家都要辦遷出,所以我想,

跑趟區役所或打電話去問問比較好!但若是大阪市內不同區,我確定是不用辦遷出,

直接到新住處區役所辦轉入就好,然後不同縣確定是要先原區遷出新家轉入。

 

  緊接著來回答上次的問題吧!因為,我搬到東京淺草,照規定是14天內轉入,

可是我一直好忙錄所以還沒去轉入,加上又要搬到新家,所以,

我直接去了橫濱做轉入,我先向區役所人員說明原本是搬到淺草,

但現在又找到新住處,且會立即搬入(對不起我說謊了!)

所以區役所的人就說,那如果現在就要搬來橫濱,淺草那邊還沒轉入的話,

那就直接在橫濱這邊轉入就好。

 

  然後再來是讓我很擔心的問題,也就是兩人合住一棟,

我去神奈川縣的區役所登錄時,他並沒有問我房子是一人還兩人住之類,

所以我就默默登錄了地址,就這樣,在留卡背面又多了一個新的地址,

就這樣結束了............不過如果是被朋友的房東知道,

這其實比較不好啦!小朋友還是不要學,我這是壞榜樣,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大家都這樣這沒什麼,但還是好好遵守規矩比較好啦!

 

  然後最後其實我很掙扎的是,因為區役所的人看我簽證剩不到三個月,

一直跟我說:「其實不辦健保也沒關係喔!」

但我一直覺得,不辦這樣好嗎?看看打工度假的FB版上,經常會有很多正義使者說,

健保本來就是國民義務之類,不辦這種行為很不可取很糟糕之類的,

所以我還是跟區役所的人說,我要加健保,

區役所的人坳不過我,就說好吧!那記得回國前一定要來取消掉唷!

哈哈哈哈~對方應該覺得因為我要辦減免但那程序通常要兩三個月,

到時我都要回國了很麻煩吧!所以才一直極力阻止我辦健保...........

 

  然後還有永無止境的國民年金,其實因為我不斷搬家,

所以到底減免手續如何,健保費到底有繳沒繳之類的,

我自己也搞不大清楚了,下週二我一定要來打電話問問,

不想變成逃稅的外國人啊!!!

從今天開始我又暫時變成有兩個家了...............唉!錢都花在這上面..

不歸路啊!凡事太衝動的後果 T_T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