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真的是一個很不懂拒絕的人,剪髮這件事,雖然一直很想剪,

但我目前生活已經很ギリギリ(手頭很緊),也知道不能亂花錢,所以一直忍著,

直到這一天我一如往常兩點左右打工結束,走過戎橋,那條橋上平常就是充滿一堆拉客的,

再次強調,不是只特種行業拉客,而是附近的居酒屋之類的在拉生意啦!

 

  突然間,我被叫住了,(因為雖然我聽得懂,但我無法把完整句子寫出來,

所以就直接翻譯成中文來寫

對方就開始說:「如果有個機會可以讓你改變,變得更可愛,你願意嗎?」

不過我愣住了.......對方又接著說:「我不是怪人啦!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怪XD」

我:「哈哈哈~」

對方:「我是美髮沙龍的人,就是現在有優惠方案,可以讓妳變得更可愛唷!」

我:「這樣啊!」

對方:「嗯!如果有這個機會你願意試試看嗎?」

我:「可是我是外國人耶」

對方:「ㄟ~從哪邊來的?」

我:「台灣」

 

*********以下閒聊就省略吧*********

 

  然後不知不覺中我就跟著那人走了.........且還要走一小段路喔...

我事後想想,天啊!從小到大,爸爸媽媽老師們都教導我們,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我就這樣跟著陌生男子走了(驚)路上聊天,男子一直說他們店很有趣,

跟別的店不同,我心想,到底是什麼有趣法,他自己講完也說,這樣講好像是怪怪的店,

不過真的是很好玩的地方。

 

  到店內基本上就跟在台灣的美髮沙龍店差不多,一樣有置物櫃放包包衣服那些,

然後先討論髮型後再去洗髮,我的設計師是一個女孩子,長得還蠻漂亮的,

2013.1.30  

是AYUMI桑,因為剪頭髮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需要溝通一下,

我是外國人,所以溝通過程AYUMI桑都會慢慢的講輔助動作,讓我能夠理解,

然後先去洗頭,就是由剛剛那個男生幫我洗,他還是助理,洗頭的時候被問到台灣有這樣的服務嗎?

我就說台灣的美髮沙龍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他就問說:「那洗髮精是台灣SHAMPOO嗎?」

其實我不大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台灣SHAMPOO到底是啥???我就說也是用外國的品牌...

 

  洗完頭助理再幫我吹頭髮時,我開始體會到為什麼他會說他們店很有趣,其實是人的關係啦!

吹頭髮過程就一直聊天,當然就是被問到固定的問題囉!(何謂固定問題,改天再發一篇完整外國人Q&A)

直到被問是因為看了哪部日劇才想來日本的,助理就開始講幾部最近的日劇,

我就說,是我很小的時候看的日劇啦!從小就喜歡看日劇了,不過助理沒有聽懂,

就一直反覆問是哪部?而此時,在旁邊剪髮的男生設計師終於忍不住了!!

就回答:「從小的時候就喜歡看日劇了!」此話一出,我和助理和隔壁被剪髮的女生,

三個人都大笑了.........因為竟然是日本人幫我翻譯給日本人聽,助理就說,那個男生設計師是台灣通,

還要對藥品很熟悉(?)只要是感冒,頭痛,肚子痛該吃什麼藥,藥裡有什麼成分,他都可以回答,

哈哈哈哈哈~這也太趣味了,原來有趣的店是人的關係,他們店內的員工互動都很好笑。

 

  最後等AYUMI桑來幫我剪髮,嗯!剪完後我很滿意,在台灣很多設計師也都會說,

要剪出有空氣感的髮型,然後剪完後幫你用髮蠟抓頭髮,可是其實都很不自然,

一點都不是空氣蓬鬆感>"<

這次在大阪剪髮真的很滿意!!不過日本剪髮真的貴很多,這次是有優惠4200日圓,

平常要6300日圓。

 

這間美髮沙龍位於大阪心齋橋,在心齋橋Disny Store的隔壁,有個樓梯上二樓就是了~

2013.1.29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