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9-益智遊戲001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

 

      首 播:7月5日 土24:55
      集 數:全12回
      編 劇:及川拓郎、蓬萊龍太、戶次重幸
      演 員:片桐仁、戶次重幸
      主題曲:『Paralyzed ocean』/ Pay Money To My Pain

 

 人は誰でも、華やかな夢に憧れる。世界中を旅したいもの、大きな家に住みたいもの、
はたまた大金を手にしたいもの...そんな夢の終着点、それがこの....ザ.クイズショー!

 不論是誰,都嚮往著美夢,比如環遊世界、住在豪宅、擁有大筆金錢....
能夠帶著你前往夢想的頂端,這就是THE QUIZ SHOW!



----------------劇情介紹-----------------

 

 

  一個住在四周都是白色牆壁房間裡的男子--田崎徹(片桐仁飾演),

腦海裡不斷出現片段的記憶,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他失去記憶,而他的另一個身分,

就是銀河電視台『THE QUIZ SHOW』的節目主持人。


090519-益智遊戲002

 

  而挖掘田崎成為主持人的則是製作人山之邊(戶次重幸飾演),

同時,山之邊也是唯一知道田崎所失去記憶為何的人。

 

  『THE QUIZ SHOW』遊戲玩法,由銀河電視台選出幸運的參加者,


090519-益智遊戲003

這些幸運兒可至節目中參與答題,一共有七道題目,每答對一題獎金就會提高,

只要七題全對,即可獲得一千萬元和實現夢想的機會,

過程中如遇到答不出來的題目時,有一次使用奧義的求救機會,

分別為:『召喚』與題目相關者至現場解答;
    『以心傳心』電話中與題目相關者聯繫;
    『導きの手』由觀眾投票決定答案。

090519-益智遊戲004

 

  以下這六位幸運兒,究竟是為何能夠參加『THE QUIZ SHOW』,

他們背後又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看似跟主持人田崎毫無關係,

但又陸續出現在田崎的片段記憶中,他們之間究竟有什麼過去?

090519-益智遊戲005

 

 

--------------------心得感想--------------------

 

 


  一直還沒有時間好好看這一部日劇,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問答遊戲實境秀,

今年春季日劇推出了由櫻井翔主演的『益智遊戲』,很好奇這部跟去年的有何關係,

上網找了些資料,發現大家對於兩部都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決定把2008益智遊戲找出來看!

 

*故事題材:

   我覺得這樣的題材挺新鮮的,日劇融合綜藝節目脫口秀的方式,

一集一集帶著觀眾一起尋找田崎所失去的記憶,不到最後一刻就猜不到結局,

從一般日常生活中的答題到涉及個人隱私的問題,如果真有這樣子的答題節目,

真的會有人去參加嗎?哈哈!而且太過隱私的題目,應該會被觀眾投書抗議吧!

這是劇中較不合理的部分。

 

*人物:

   片桐仁在劇中的戲劇張力很夠,不知道是不是長相的關係,

覺得他天生一副怪咖臉,哈哈!對於來賓不願意面對的問題,

他總能不斷的逼問,從一句『私は、あなたの全てを知っています。』

『我知道你全部的事情』來突破來賓心防,那種漸漸逼近的感覺,

和想起片段記憶時的痛苦表情,片桐仁掌握的相當不錯。

 

  而劇中另一位重要人物,飾演山之邊製作人的戶次重幸,

我一時間還轉換不過來,畢竟不久前才剛看完33分偵探,

那個熱血奔跑,頭髮老是翹一撮的茂木刑警怎麼不見了........

變成一個冷酷的製作人,偏題一下,其中一集,戶次還全裸入鏡呢!

身材頗好的說,不過真的在本劇中表現太冷酷了,

我好不習慣,還是比較喜歡茂木刑警的角色啦!

 

  對我來說,這部日劇的精采之處,就是每一集來賓被挖出已遺忘的記憶,

那種心情上的轉變,不論是憤怒,悲傷.......

 

*代表:

   看了日本wiki,當中提到了其實每一位來賓都有其代表的意義,


第一位 音樂人 村瀨龍一郎:傲慢
第二位 漫畫家 新田瞳:貪食
第三位 占卜家 Smily北島:貪婪
第四位 酒店小姐 內田清美:忌妒
第五位 無業遊民 真中昇:懶惰
第六位 前記者 牧村涼子:色慾
第七位 製作人 山之邊健吾:暴怒 (擔任最後一集特別節目來賓)

 

這分別是代表了基督教的七原罪,劇中,山之邊一直說要一一審判這些罪人,

究竟這些人,包含山之邊本身,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和田崎又有什麼關係,

這部日劇的每一集都讓我期待著,並且想和田崎一同尋找失去的記憶。

 

  和2009年版本究竟有何不同,這要等我把09年版本看完才能做比較吧!

只看了09年版的第一集,我是覺得,相較之下,09版本場面更豪華,

節目的製作感覺經費更多,卡司也更大牌,但相對的,我覺得08深夜版本,

由於每集都只有30分鐘左右,即使場景較小,卡司也較弱,

但似乎更能夠把注意力放在每個演員身上,且劇情較為緊湊......,

每個角色都能夠充分發揮特色與其個性,不過為了櫻井翔,

我想我還是會找時間把09版本看完吧!支持一下翔く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