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回味了一下小時候的日劇,<<千面女郎>>,記得小時候超迷這一部的,

還被外表冷酷內心溫柔的大都藝能副社長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演)電到,

超愛他的大手。

 

 

081003-懷舊的千面女郎-1  

 

KERORO還曾經KUSO過千面女郎呢!

 

081003-懷舊的千面女郎-2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介紹一下劇情大綱:


  故事敘述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北島麻雅(安達祐實飾演),是個長相、功課都十分平凡,

卻熱愛戲劇的高中女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擁有幻影名作「紅天女」上演權的女優---

月影千草(野際陽子飾演),發現麻雅擁有驚人的才華,便帶領她進入戲劇世界,

也從此改變了麻雅的命運!


  麻雅不但與人稱天才少女的姬川亞弓(松本莉緒飾演)競爭演出「紅天女」的機會,

更遇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紫玫瑰先生」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演)!

在麻雅邁向紅天女的路途上,又將出現什麼樣的阻礙與考驗…


(以上擷取自緯來日本台)




*******************************



 

  總覺得最近這幾年的日劇,已經不再像過去日劇那樣經典,那麼深刻記在腦海中,

小時候的名作可是很多,像是無家可歸的小孩,東京愛情故事,人間失格,

音無可憐系列等等,雖然大部分的日劇劇本都來自於日本漫畫,但仍令人感到新鮮。

 

  加上現在日劇演員重複率頗高,角色類型也被限制住,因此容易膩掉,

而在我國小時,最紅的莫過於是無家可歸的小孩了,當中那無敵可憐的女主角小鈴,

可說是天才型童星演員。

 

  小時候覺得安達祐實很可愛,超大的眼睛,配上兩撮馬尾(這也叫馬尾嗎?)

一直覺得她永遠都不會變老,以後應該會變成日本的潘迎紫吧我想!

 

  可是他們那代演員,長大後戲份卻越來越少,包括榎本加奈子在內,

我小時候還有印象說安達祐實為了轉型拍了比較性感的寫真集,不過在日本應該算正常,

我記得在日本維基百科上關於寫真偶像的說明有提到,全日本不需要拍寫真就紅的女星,

只有松隆子(撇除掉歌手那類的)。

 

  還記得有安達祐實跟大她很多歲的導演還是劇本作家在一起,是野島伸司嗎?

傳過緋聞,印象真的糢糊了,但能肯定的是安達最後下嫁日本搞笑藝人,

上阿Q猜謎王跳水很不乾脆的一個日本男諧星。

 

  小時候只覺得這部日劇好好看,田邊誠一好深情,但現在長大後再重看,卻發現,

劇情也太不合理了,光是男女主角年紀身高整個就差很多,這,在日本可是犯法呢~

對小朋友出手,愛上個小朋友更是誇張,而且覺得麻雅這個角色真不討喜,

太單純,單純到根本就是笨了,我最討厭這樣的角色設定,也因為自己的單純,

為週遭的人帶來麻煩,反倒是松本惠(松本莉緒)的角色深得我心。

 

  第一部我覺得真的很好看,我對於兩位海倫都感到相當佩服,也有很深刻的印象,

後來第二部我就覺得沒那麼有興趣看下去了,除了模式沒什麼變化外,

還莫名奇妙多出了哥哥,而且有沒有人可以這麼悲慘啊!看來麻雅的命不好,

專剋家人,而且以前日劇的壞女人都演的很明顯,仿照花系列模式,好壞好壞!

眼神太過老派了吧!不過誰叫他是舊日劇,這樣是應該的吧!

 

  第二部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狼少女珍的角色,除了這個之外,印象不深刻了,

總之第二部我印象就是一整個模糊,劇情變得很薄弱且冗長感很重。

 

  之後就爆發松本惠的老媽好像因為貪財,重複簽了兩份合約還啥的,

導致松本惠退出演藝圈,幾年後又以松本莉緒的名字重返演藝圈,

並且當了雜誌模特兒,但,角色不如從前風光,就像stand up裡面不斷重複"処女~です",

一整個趣味,不然她演技真的不錯,聖者的行進裡面她表現真的很棒。

 

  千面女郎漫畫未完結,但,電視劇總得落幕吧!所以又拍了SP,不過,

因為當時的松本莉緒暫時告別演藝圈,所以亞弓的角色由中村愛美接演,

但,她演技,真的是差了些,但也應該說是生澀吧!在GTO裡面演壞學生還沒那樣。

 

  最後的SP真的是沉悶到不行,才一開始不久就想要直接跳結局看了,

幸好結局是個HAPPY ENDING,不然,整部日劇真的就花系列到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