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14-少女偵探之怪奇事件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1月5日
          時 間:日深夜12:50
          集 數:電視:全13回
          編 劇:渡邊雄介。ブルースカイ。江本純子 等(原作:諸星大二郎)
          演 員:南澤奈央。前田敦子(AKB48)                             
          主題曲:赤い胃の頭ブルース/eastern youth
 

 

 

 

  是鬼片?是科幻片?是偵探片?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一部日劇。

 

 

****************以下為劇情介紹*************

 

 

  紙魚子(前田敦子飾演),因為父母人在國外的關係,她來到一個叫做"胃之頭"的小鎮,

在尋找寄宿的舅舅家時經過了公園,一個打扮男孩子氣的女生?! 栞(南澤奈央飾演),

正在公園裡不斷的挖著土,挖著挖著,突然出現了一隻手,栞奮力的將那隻手拉起,

竟然拖出了一名失蹤多時的高中女生屍體,紙魚子簡直嚇傻了......。

  想不到這個詭異的少女?!栞,卻是紙魚子即將轉入的學校之學生,

栞是一個對於任何奇妙的事情都相當有興趣的人,最喜歡幫助同學解決同學的疑難雜症,

紙魚子是一個膽小到不行能不惹事那是最好的女孩,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

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又會被捲入什麼奇妙的事件呢?


  
  第一話   栞と紙魚子とジャックとエミリー
  第二話   自殺館
  第三話   異世界への扉
  第四話   ためらい坂十年戦争 ケーキの乱
  第五話   長い廊下伝説
  第六話   ゼノ夫人のお茶
  第七話   闇の中
  第八話   フランダースみたいな豚
  第九話   首山病院と首之山病院
  第十話   ボリスvsクトルー
  第十一話  ヤマダさんちの幽霊
  第十二話  月光影虫
  第十三話  メビウス!?

 

 

***************以下為心得感想***************

 

 

  原本以為是個很認真的偵探推理日劇,但,卻是一個很妙的日劇,

紙魚子舅舅開的書店超趣味,什麼樣的書名都有,段老師更是莫名奇妙,

遇到惱人的事情就會變僵硬,段夫人則是從頭到尾都出現了張大臉配上小手,

不過第一集一開始就突然從土中拉出個屍體,我還真嚇了一跳,深夜看還是會怕怕,

還有校長的耳朵毛也太長了,超噁心,我都要吐瞭!!

 

  裡面的演員還真的很深夜,我都不認識,AKB48我現在只認得小嶋陽菜而已,

從頭到尾還一直把劇中的紙魚子當成早安少女的高橋愛,好不熟喔!

倒是段夫人印象中她應該是有名的前輩女演員吧~高橋惠子,從頭到尾只露出了大臉,

不是說她臉大喔!是劇中真的只呈現一張大臉,這算是特別演出吧!

 

  還有在某一集貓的報恩裡,有前田健,我真的不能接受他不扮成松浦亞彌的樣子,

因為前田健頭好禿喔,怨恨屋本舖裡面他飾演的改過自新光線那阿宅都比他完全不裝扮好多了,

不過還是扮成松浦最順眼。

 

  總之,我不能不說,不知道是現在的日劇不吸引我還是怎樣,

只有深夜日劇我看得下去,但也不是劇情,只是單純因為深夜日劇一集都只有20分鐘,

我一個晚上咻咻咻就可以把它嗑光,只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