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04-工作狂  

                 <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10月10日
             時 間:水10
             集 數:全11回
             編 劇:吉田智子
             演 員:菅野美穗。平山綾。速水茂虎道。澤村一樹
             主題曲:浮世CROSSING/UVERworld

 



  很喜歡這樣的題材,上班族和工作的題材比戀愛題材好看多了,

  戀愛題材看久會膩,更何況,上班族題材比較接近現在的我。

 

 

**************以下為劇情介紹**************

 

 

  松方弘子(菅野美穗飾演),28歲,雜誌編輯,只要開啟工作模式,無論是男朋友,

約會,興趣,打扮.......都會被拋到遠遠的,私生活完全不管,就像個男人似的埋頭工作,

公司的員工們都稱她為"働きマン"(工作狂人),然而這樣的工作狂人,

卻沒有因此滿足感到充實感,弘子依然每天反問自己,為什麼非得工作不可?

為什麼當約會和工作同時來卻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工作?

自己並不認為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可是卻停不下腳步衝向工作的懷抱,現實,夢想又該怎麼選擇?

不斷的反問自己的過程中,也逐漸的找到答案.........

究竟弘子的答案是什麼呢?

 

 

**************以心得感想**************

 

 

  我覺得日劇,真的是很不馬虎,從主角的房間擺設到服裝搭配都很強,

常常是可以拿來學習的,不過,日本可不是一般佈景隨便擺擺就好,

像熟男不結婚的阿部寬先生,房間裡的家具全是高級品,這樣才能突顯建築師身分的角色,

而這次看工作狂人,我覺得戲裡的每位女生服裝搭配都很棒,後來去了日本電視台的官網看,

工作狂人的網頁裡面竟然有每一集女生角色的搭配,也都是名牌阿~這大概是唯一缺點喔!

如果可以用平價的東西來搭配會更好吧!

 

官網裡的介紹之詳盡,連戒指手鍊耳環項鍊都不放過。

http://www.ntv.co.jp/hatarakiman/fashion/index.html

 

  日劇每一集的開頭都會先點出整集的主題,並且提問,然後每集結束時再以弘子的角度來回答,

感覺每一句都可以拿來當作激勵自己的話,

第一集以這句為開端:

 

  働く、という文字は、人が、動く、と書く。迷っても、迷っても、とまらずに、動く。

(工作的日文漢字,就是一個人旁邊再加上動。就算在迷惘迷惑,也不要停,動起來。)

 

最後一集以這句結尾:

  働くって、大変だ。走って、泣いて、笑って......でも、夢を抱いてまっすぐ進んで行こう。

それが、生きるってことだから。

(工作很辛苦,就算一直跑,一邊哭,一會兒大笑......但只管抱著夢想前進就好,那就是人生。)

 

  對於劇中女主角的很多想法,我其實是認同的,但唯一不能認同的是,總是不斷晃點男朋友,

但我不認為愛情比事業重要,可是我認為這種時候的弘子,根本不需要有愛情才對,

愛情感覺是絆腳石,想要兼得太貪心了,還有最後一集,弘子的夢想就在眼前,但後來卻放棄了,

雖然她不認為這樣做會後悔,但我還是覺得或許是弘子的勇氣不夠,

捨不得已經習慣的工作,同事,朋友罷了。

 

  看完這部日劇後,或許會給未來的我帶來些勇氣也說不定吧!期待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