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現在真的申請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想想我們以前,

前面幾梯的人真的資料少之又少,上網求神問卜還問不出個所以然,

現在可是上網隨隨便便就一堆心得,還有一堆人出書教你怎麼打工度假~

最近看了一些FB社團,突然很有感而發啊!!

 

  現在真的是資料相當多,相信很多年輕的小朋友們也是紛紛想要出國打工度假,

不論理由是什麼,像我們這種很傳統的就是日劇動畫音樂影響,愛日本愛到不行,

又或是出國去過幾趟日本覺得超好買所以很想去打工度假要在那永住,

還是因為被現在的新聞媒體洗腦,只有去國外打工度假才能輕輕鬆鬆賺大錢(咦~?才不輕鬆咧)

我想說的,是我自己的個人想法,其實也是常常有蠻多人問我的,

打工度假,不外乎大家最擔心,日本生活費這麼高,打工真的活得下去嗎?

其實,就像在台灣,雖然人人說這裡是鬼島,薪水少到不行,大學生起薪低都無法生活,

但還是人手一隻iPhone6或plus,又或是單眼相機,像今天,APPLE WATCH開賣,

觀察一下排隊的客人,來購買的真的年輕人佔居多。

 

  在日本,時薪換算比台灣高,但生活費也高,像是租屋,但是,租屋一樣,

有貴桑桑的雷歐帕里斯,也有像我之前住過超便宜的兩坪大小的SHARE HOUSE,

外食很貴,其實也有便宜的店,一些常常去日本旅行的朋友總會說,吃一餐也蠻貴的,

我總是笑笑的回答,那是因為去旅遊啊!在那生活,斤斤計較,就是專找便宜又大碗的店,

或是自己煮,超市貴桑桑,那就花點時間找看看有沒有業務超市,

打工度假的FB我好像沒發問過,在那也不是看什麼資訊或看人吵架(?!)

主要都被我拿來看有沒有便宜二手讓出一些生活用品,或像我曾經3000日圓買到腳踏車,

500日圓買到超好用但我卻不會用的大同電鍋。

 

  其實方法很多,也有很多人還沒出發,就先在板上呼朋引伴,當然這樣到國外不孤單,

或是找好代辦,未出國前工作都內定好,不過對我來說,我不是像現在很多小朋友或許大學一畢業,

就馬上申請打工度假,曾是絕望的以為自己就這樣永遠在台灣工作,

突然在25歲後半出現一個,就像是可以實現夢想,就算只有一年,也要去實現的熱血一下的日本打工度假,

說什麼都要滿足自己看日劇的幻想,要穿套裝去就活,要去超商拿免費打工誌一家家打電話,

上網登錄打工求職網站投履歷,如果先找好伴一起出發,雖然比較不孤單又有人可以壯膽,

但老實說,對我而言,我少掉很多自己獨立成長的機會,一個人迷路,一個人剛到日文還很生疏,

硬著頭皮擠出日文問人,自己去找工作,自己一個人帶著相機去旅遊,雖然路上沒有人能分享,

但卻也更深刻。

 

  另外,網路上很多人稍微問個問題,就被說伸手牌被罵翻,我仔細想了想,或許是台灣人的習慣?

我以前也曾被日本人唸,為什麼自己不先找答案?但真的很常是無意識的隨口問甚至是自己自言自語....

例如約在某個地點見面,我隨口問了那哪個出口比較近啊?就被說,這種事情為什麼自己不查一下?

不過有一種是症狀比較嚴重的,例如:打工度假有年齡限制嗎?

這個真的是.........交流協會網站很清楚,且更多時候大家有疑問寧願問網友,

也不願意撥個電話到交流協會問問,其實還是想說,現在的資源真的比以前容易入手很多,

尤其,最基本的東西,像是申請規定這些,或是何謂打工度假?交流協會就寫很清楚了,

這些前面幾屆的老人們,有時候或許我們就是心理不平衡嘛~~覺得現在要過去真的容易很多,

卻還這麼不用心不把握,難免會想動怒。

 

  希望接下來要前往日本打工度假的人,又或是想要申請的人,

真的要自己多做點功課,比較好唷~還有很重要的,打工度假這條路,

決定權,選擇權都在自己,沒有標準答案的,別人也不能幫你決定任何事情,

頂多給個建議,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找別人幫忙決定,後來發現不順就責怪是被網友騙,

這樣真的不好,最後,祝要去日本打工度假的大家都可以走出自己的路,

完成自己想要的夢想與體驗難得的生活經驗。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