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日本工作面試失敗後,想說也七月了,思考著要人生最後一博,

就是直接飛到日本,找日本工作,找不到的話,就回南部老家找工作,

我也知道30歲,年底要滿31歲,這樣很任性又不負責任不會想,但,

沒有親自去做,就告訴我這條路會跌倒,會很辛苦,嗯!

我有虐待自己的傾向,我就是要自己跌跌撞撞,再爬起來~


  於是,我終於向主管提出離職,並說明想法,我的主管們真的很好,

也很支持我,雖然我知道我不年輕了,但他們還是說要趁年輕多嘗試,

所以我也就開始著手準備日本找工作,也告訴P家,這陣子先推薦我日本工作,

台灣這邊就先別三心二意,另外,因為八月底N1成績出來,我終於通過了,

應該是我三度還四度考試,終於過了,更新了履歷後,發現台灣這邊的公司,

比以前願意理會我多一些.....可以投的履歷也廣了些,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啊!!


  開起之前打工度假時用的幾個找正社員的網站,再次重新整理履歷,

也順手再登錄了幾家不同的求人網站,雖然11月底才要出發日本,

但想說若是現在就能先SKYPE面試也是可以,雖然之前也是有兩三個工作,

一開始同意用SKYPE面試,但最後也是用因為我人在台灣,簽證問題而拒絕我。


  目前登錄的網站,有一些發現地址填了海外後,就根本收不到任何推薦工作訊息了,

雖可以填寫海外,但在投履歷時要求我填入有無就勞簽、打工簽、配偶簽、永住者...

沒有就無法投遞,說穿了,根本不適合住海外的人用,不過還是會好幾個月有一封通知信,

邀請你面試的..............目前登錄的有8家,都是以正社員或是外國人轉職為主的網站,

以前打工度假登錄的一些找打工的我就沒用了...因為不符合我現在身份......

從9月開始認真的再度打開那些日本求職網站,修改履歷到現在約2個月,

人力派遣自己找上來的大概有35家吧!我大多是對方先找我,

我看有興趣的就回,告訴對方我在台灣,能否先用SKYPE面試,大概這樣回了後,

有持續聯繫的就剩2家,其他還有2、3家是說等我到日本再跟他們聯繫,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禮貌婉拒的一種,哈哈!

剩下主動投的大概10家,10家也是全軍覆沒,其中有1家要寄書面履歷到日本,

所以我放棄⋯

而關於有回應的2家面試,我下一集再說⋯因為有點累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日本工作 轉職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