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痴刑警001.JPG

 
                   <圖片來源:TBS電視台>

 


 

           首 播:7月9日 金10
           集 數:全11回
           編 劇:宮藤官九郎
           演 員:長瀨智也、中島美嘉、要潤、生田斗真、矢作兼 等
           主題曲:TOKIO『 NaNaNa (太陽なんていらねぇ) 』

 

 

 男の子と女の子が恋に落ちるために、見つめ合うベストタイムは3秒。
          男女墜入愛河所需的眼神交會黃金時間為3秒 。
 長すぎても、短すぎてもいけません。
          多一秒則多,少一秒則少。
 視線を感じる、目が合う........そらす。
           感受視線,雙眼交會.....然後瞬間轉移視線。
 これが、すべての恋の始まりです。
          這就是戀愛的開始。

 

 

 

--------------劇情介紹-----------------



 001.JPG 




  在世田谷通り警察署擔任刑警,大家叫他うぬぼれ--花痴刑警(長瀨智也飾演),

他相當崇拜一位心理學家--栗橋誠(坂東三津五郎飾演),每天都在尋找著自己的真命天女。



  有天花痴刑警來到一家酒吧,遇見栗橋誠教授,還認識了男演員--本城サダメ(生田斗真飾演),

點心師傅松岡(要潤飾演),攝影師穴井(矢作兼飾演),興趣相投下,每天在酒吧裡交換戀愛心得。



01.JPG 


 栗橋誠教授

 



02.jpg  


本城サダメ(由於戲裡角色設定為老是扮演屍體,因此頭破血流....= = )

 



03.JPG 


 松岡(最愛トウツティフルツティ水果塔)

 



04.JPG 


 穴井(將中井貴一的中換成穴...)

 



  而身為刑警的うぬぼれ,腦袋有著特殊的罪犯探測器,總是可以一眼愛上女罪犯,

但這究竟是好還是壞呢?矛盾的うぬぼれ總在關鍵時刻拿出結婚證書與拘捕令,

如果妳選擇與うぬぼれ結婚,所犯下的罪都可以不算數........

所以,どっち?哪一個?



P01.jpg
 P02.jpg
P03.jpg
P04.JPG 

 





 -------------------心得感想------------------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部劇名,我似乎提不起太大興趣,但,秉持著什麼樣的日劇都要看的精神,

我決定認真來看一下,沒想到,看了第一集後就開始往下追,只能說,也太惡搞了這部日劇,

光看一開場就找來RIO,就知道是搞笑的日劇。


003.JPG  

 

  劇中長瀨智也的表現,總會讓我想起My Boss My Hero裡的他,誇張到不行的豐富表情,

每一集都讓我捧腹大笑,看這部片只需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去觀看就可以了,雖然是刑警日劇,

但內容絲毫不需要任何的推理,因為劇中的每一集,長瀨總是會愛上罪犯,

所以犯人總是在一開始就答案揭曉。


01.jpg 02.jpg 03.jpg  

 

  這部戲有個很棒的感染力,我覺得日本不論是綜藝節目或是日劇,

都常常能夠將觀眾帶入裡面的情境,不是指像台灣鄉土劇或是花系列那種讓人恨的牙癢癢的情境,

而是說,像在劇中,主角們喜歡聚集到酒吧裡面,當情緒高漲的時候,

所有人會異口同聲的說:「嘿!嘿!嘿!」經過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不知不覺的,

你就會跟主角們一起異口同聲並帶上手勢的說出:「嘿!嘿!嘿!」,

還會跟著跳起每次片尾自戀刑警的主題曲。


004.jpg 

005.jpg 

006.jpg  

 

  演員部份,每一集的客串可說是大咖明星,像是小泉今日子、藥師丸博子等等,

傑尼斯果然是大型經紀公司啊!

與各方關係打得很好,尤其這些大咖也跟著不計形象的和長瀨玩在一起時,

我真的覺得太趣味了,我常常可以聽到就是對於日本藝人不大熟悉的人問我,

那些大牌演員或是資深演員是不是不紅了,不然為什麼要去演這樣的東西或角色,

但對於這個問題,我都會不知道如何解釋,就會用「夠團結」這個理由呼巄過去,然後就把話題轉到,

你看,就像香港的黃百鳴總是可以在他的電影中請到一堆大牌共同演出,

像是家有喜事和花田喜事系列賀歲片,另外還有更厲害的就是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裡面可是集合中港台大咖..........離題了我= =.......

總之就是用離題方式帶過我不知道如何解釋為什麼日本藝人也可以這樣客串日劇。


001.JPG 

002.jpg 

003.JPG  

 

  另外,中島美嘉在裡面的角色也讓我很驚訝,雖然戲中他的角色還是酷酷的,

但感覺他會參與這部日劇還是讓我不解....不過戲裡面的他真的太瘦了,他瘦到好誇張,

除了酷酷的妝扮外,在劇中他還有另一面,就是穿上圍裙變成一個家庭主婦,這樣的反差,

真的讓我對中島美嘉有了不同的看法。


004.JPG    

 

  喜歡輕鬆搞笑日劇的人不妨來看看這部,我真的是大大大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瀨智也 生田斗真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