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說好的兩個有回應的工作,又隔了一個月.....

一堆石沉大海的履歷中,只有兩間不是我主動投的,

是刊登履歷後由人力公司直接跟我接洽的。


  一間是介紹我銀座精品服飾店店員工作,另一間是介紹機場免稅店販賣,

第一間的精品服飾店在一次面試後,就掰掰了,原因是覺得我好像沒有這麼想要以販賣職為目標,

面試流程當然是用SKYPE做面試,先和人力公司做面談,面談完後再把你推薦出去。


  而第二個面試也是一開始一樣的流程,先跟人力公司面談,之後也是進入到第一次面試,

第一次面試是先跟機場免稅店公司的負責店長面試,面試過程我有點緊張,不過很幸運的,

我得到第二次面試機會,二次面試之前,人力公司的人說,這次會是最終面試,

今天面試完隔天就會有結果,然後也是相談甚歡,不過面試官結束後,就告訴我,

有位人事的先生想跟我問一些問題,SKYPE先掛斷,等下再打來,

約等了15分鐘,換成那位人事先生打來了,然後語氣其實也不是很好,

就直接告訴我,我只是人事問一些問題,不需要開鏡頭給你看了吧!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很怪,但也只能說はい......他就問我有應徵了幾間公司,

投了多少履歷,那有進入到內定或是有面試的嗎?講了後,

他就說,那你也不是想進我們公司吧!因為妳也投了其他公司,

只要能留在日本給你簽證的都可以吧!

聽完這段話,我情緒也激動了起來,其實快哭了,眼眶都是淚水只差還沒滴下來,

也有點失控的回答他,我並沒有覺得隨便什麼公司都好,

我自己知道沒有日本的學歷,現在手上沒有打工度假簽證,沒有任何在留資格,

找工作的難度是很高的,但我還是找跟自己過去相關經驗的工作......

人事先生接著說:「那你應徵我們公司又應徵別人公司怎麼解釋?」

我:「主要就是以跟服務業相關的為主」

人事先生:「那如果我們跟另一間公司都同時錄取你呢?」

我:「貴公司已經給我兩次面試機會,我也表明想要在貴公司加油,

剛剛的面試官也向我詢問過我的目標計畫,我也回答了,如果我沒有想進貴公司,那也不用說目標計畫」

人事先生:「那你想來我們公司又去面試另一家公司,這樣對他們不是很失禮?」

我:「另一家公司也確定一次面試就落選了,現在只有貴公司給我最終面試機會,

我也沒有再去面試其他家

人事先生:「那如果另一間公司也突然通知你錄取呢?」

我:「那我當然是選擇貴公司,拒絕對方」

人事先生:「那你就是玩弄他們囉,不覺得這樣很失禮嗎」

我:「那如果我就這樣都不通知對方,也不拒絕,就到了你們公司,你不覺得更失禮嗎?」

對方聽完我這句話,就只有淡淡回我,嗯!了解了,以上沒有要問的了。

SKYPE一關掉,我大哭了...........................................


  或許這是對方公司的策略吧!但,我的確也想不出什麼理由來站住腳,誰教教我該怎麼應對?!

所以也想說不可能了,隔天,人力公司說,剛剛有跟那公司見面,兩次的面試官對我評價很高,

不過我還有簽證上的問題加上人還在台灣,所以有一些簽證手續和我來日時間,住宿交通等事情要處理,

叫我在等他們一個禮拜,畢竟要雙方條件OK才能簽立雇用契約~


  聽到這,我心裡真的有一點點開心,覺得坎坷之路終於要完結篇了嗎~~~!!

一個禮拜後,人力公司的擔當打國際電話給我說,對方公司回覆,因為在日本也有很多中國留學生,

還有台灣打工度假簽證者去應徵,所以只好跟我說很抱歉,因為我人還在台灣!


  嗯!也不知道該說啥,就是這樣,我兩個工作都掰掰了

說了落落長的一篇~坎坷的日商之路已經超越日劇的集數好多集,可以拍成NHK的百集晨間日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日本工作 工作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