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好久好久以前的面試回憶後,再把時間拉回到最近,

雖然也沒多近,今年七月的時候,P家又介紹了我一個工作,

是找要去東京工作的營業職,在東京的話,想當然,P家專員就先告訴我,

這次競爭者非常的多,畢竟是在東京,許多大學日語系畢業生也都參加了面試,

不過我心裡想,我雖然沒有青春的肉體了,但是營業經驗足足7~8年,

就看對方要不要賞臉了。


  這次面試真的很驚險,難得排了休假,結果遇到颱風攪局,面試被延期了,

且這次面試日期時間是固定的,因為是日本主管親自來台面試,

所以不管如何,還是跟經理請了假,插了一天年資,面試的時候也是相談甚歡,

有看過前面每一篇日商之路或是有跟日本人面試過的,

應該都會知道相談甚歡是基本......不管要不要採用你......


  為了這次面試,我事前找了關於這公司業務的相關資訊,因為是偏電子類,

不過有部分系統和我工作有點關聯,不過當時我還是只有二級,其實一開始,

這個缺開出來是要有N1的,我問了P家專員,看對方願不願意給我機會面試,

所以才得到面試機會,面試過程中有被問到有去考N1嗎?我說有,但成績要八月底才知,

對方問我有信心嗎?我雖然毫無信心但我還是很大聲的說,一定會拿到N1....

然後還有一個定番問題,就是到了這個年紀,又是女生,我大概從28歲在日本打工度假時,

面試一定會被問的問題就是,你有男友嗎?之後要嫁人嗎?嫁人工作怎麼辦?

即使我回答我就算嫁人也是要工作,接下來就會出現,現實生活沒辦法這麼簡單唷!

還要帶小孩之類等等........唉!所以以後是要跟面試官說,我不婚主義嗎?

面試完也是一顆心懸在那邊,想說到底能不能把日商之路完結篇呢?!


  三天後,收到P家專員的來信說,其實對方也是有在考慮我,但,年紀上的考量,

嗯!年紀上的考量,嗯!就我不新鮮了就是了,好吧!畢竟大學剛畢業熱騰騰的,

所以也就是接受然後說聲謝謝,專員辛苦了,我的坎坷日商之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