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又想到,因為中間真的是太忙,所以沒寫什麼部落格,

之前啊!還有去面試了一個工作,是在日本的郊區免稅店,

老實說,之前在日本我其實也待過,但沒待太久,

當初剛過去日本,太多理想抱負,也高估了自己(當時沒N1是在高傲啥~~

即使對方要給我工作簽,但要我簽賣身契三年,我還是拒絕掉了,

覺得我才不要三年只是在日本用中文工作接觸中國人跟台灣人........

現在真的很想揍扁回到台灣的自己。


  好,回到今天要來跟大家橋下說書的故事,是去年10月.......

 啊!這麼久的事情現在才要講....因為去年剛進到新公司,

就是直接忙改裝,接著就來到10月週年慶,實在是忙到沒空寫文章,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10月,我在104上又看到一個免稅店工作,想說反正之前都待過了,

當初因為不能忍耐中文工作所以放棄工作簽機會,這次要抓緊,

投完履歷,那公司台灣也有,先在台灣面試,去面試的當天,等了有點久,

沒想到約莫30分鐘後,面試的人來了,告訴我,日本又說先不缺人,但台灣這邊有缺會日文販賣員...

日本郊區免稅店是做中國人生意講中文,台灣免稅店是做日本人生意講日文,

就問我有沒有興趣.........當然,最後我拒絕掉了。


  但事後又曾經在接觸過一次,說想去日本也行,但現在日幣跌,台幣漲,所以希望過去的話,

變成是領台灣的薪水換算日幣..嗯!真的很少...不過因為郊區免稅店太郊區了,是有含住宿啦!

不過面試到最後又說,可是現在太多人想要日本工作簽證,但拿了簽又跑,

所以對方就也很老實的告訴我,先用觀光的方式進去,三個月看看,

OK的話再申請簽證......我心想,這不是黑工嗎???

對方也很神的似乎聽到我心裡的話,就自己說,我們裡面很多台灣人,後來都沒拿到簽證,

但寧可三個月這樣來來回回,也要留在日本...........................

好吧!我承認,這次就算我打工度假找不到工作簽,失敗回台灣了,也認清自己實力,

可是,我沒有偉大到理想到為了留在日本不拿簽證也沒關係.....


  人生啊!!年紀也不小了,但我還是想為了目標理想而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商 轉職 日本工作
    全站熱搜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