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第12集,何時能完結篇啊?上次講到因為沒先離職,

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流失了一個工作機會的事情,不過我相信,

一定也是我有能力不足的地方,因為如果真的很優秀,非採用你不可的話,

不論是多久,我想公司一定都願意等你吧!

 

  上次P家介紹了一個工作,且是有機會去日本研修,雖然只有三個月到半年,

但,只能有機會再踏上日本土地,還是想先去試試看,但不是說去那邊研修就找機會再跳槽喔!

畢竟我覺得這樣很不好,自己面試了這麼多日商,其實現在的日商,光要出差日本都機會少少了,

更何況是願意為了栽培你這個新人把你丟去日本研修,再回來好好衝刺台灣市場,

若是抱著利用研修的時候找工作跳槽,雖然為了自己的權益沒什麼不對,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難這麼壞心(根本是抖M享受被公司S吧)。

 

  面試的感覺其實我大概就知道不大可能了,之前好像也說過蠻多次,

跟日本人面試時不會像台灣這麼咄咄逼人,會比較是聊天方式看人格特質,

基本上都是聊得開心,但這次雖然也聊得開心,不過日本主管一直重複,

現在日本觀光客很多,會中文應該都很容易找工作,不大需要特別找間日商吧!

會這樣說當然還有一點,我實在是很沒有說話技巧,也被P家專員提醒過,

不要說將來的目標是去日本,因為那樣等於你只是暫時待在這公司......

所以可想而知,不被採用。

 

  後來專員告訴我,因為對方覺得我還沒提離職,就是想要等工作確定,

才要提離職,所以表示我沒有決心一定要換工作,唉!30歲了,

且我又背著負債外加租房子,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膽先離職再找工作,

目前每月的錢就是剛剛好一毛不剩,沒有老本可以嗑啊!!

 

  所以現在我依然是每天乖乖的去上班!呼~~真的真的真的希望有完結篇的一天,

但不能急,畢竟還債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啊!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