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10集當中有提到,因為太過心寒而默默再度開啟求職之路,

不過正好卡在農曆年前,當時我只有面試了一兩間公司,

首先是很積極的T家日商人力,後來改名字囉!公司被合併掉了的樣子。

 

  對方是覺得我還是要走偏向營業或是店舖開發的路線,

雖然這次我比較想要當個有很多很多小確幸的OL,但,

對方不斷很婉轉的告訴我,應該發揮你在百貨的強項,

現在想想,好像進了百貨業後,就很難轉換其他跑道了...........

 

  這次是推薦一間健身中心,不過是日本來開的,所以當然還是叫做日商囉!

一開始說的是店舖開發的工作,但實際去面試後,第一關先是到辦公室跟日本主管的面試,

之後二次面試為健身房體驗,所以就抱著減肥的心態前往~

參加二次面試時,我知道,真的是很多工作,包含很多年輕人夢想的UNIQLO,

這些工作進去之後,都是得從現場做起,欸~我從日本回台灣後發福了20公斤,

想到可以在這邊一邊上班一邊健身,根本是太棒了!!!

但冷靜想想,我30歲了,不是一個大學畢業的小女孩找工作,

當健身房工作人員,然後說未來有機會有能力就會往上提拔變店舖開發,

去辦公室,甚至是去日本總公司.....且重點是薪水....

跟現在薪水差不多的情形,我實在是需要多點考慮,因此,二次面試完,

接著安排運動體驗,體驗完後,台灣面試官問我如何,有想要從這裡開始嗎?

嗯~~~~~~~我拒絕了......所以,可想而知,我就不可能進到最終面試,

面試完後,照約定打給人力公司專員報告,就把這件事順便說了一下,

對方當然也是覺得,這職位真的是跟當初聽的不同啊!所以就是沒關係,

之後有好工作會再介紹,就這樣結束了這場面試。

 

  接著還有一個是新加入的人力銀行,沒辦法,他一直出現在我的FB版面上,

說有眾多日商職缺,實際使用了一下,公司是挺積極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手上拿的案子,

沒有其他兩家多,不過還是先去面談了一下,先推薦了一間來自大阪的公司,

但卡在過年,就等過年後再去參加一次面試,不過,就這樣石沉大海了.......

人力公司那邊有幫我去追蹤,但似乎也不是很清楚對方公司到底是進行到什麼程度,且他們說,

從頭到尾他們家派出去面試的,也只有我一人.....所以,或許是日商人力還是以那兩大間為主吧!

競爭力太弱。

 

  接下來是一個,我自己都覺得殘念的工作機會,這次是P家介紹,是一間設計建築公司的助理,

畢竟我不會繪圖啊!!!這個面試還蠻緊急的,因為是剛好是日本社長來台灣出差,

所以就趕進安插面試,相談甚歡,雖然說我自己跟日本人面試過N次,不管是在日本或是回到台灣,

日本人基本上都很和善,重的是人格特質,但這次我真的覺得很有機會,果然,

P家又約了二次面試,說這次只是想跟我確認一些事情,但真的運氣太不好了,

面試當天早上,P家就打給我,說對方公司人事異動,因此這次的職缺關閉了,

目前不缺人了................登愣~~~~可以出書了我!

所以就只能當休假一天,在家當宅女並默默等待下一次工作介紹囉!

但人沒有提離職,很明顯騎驢找馬的確工作機會少蠻多的,可是我很窮,

沒有老本可以讓我這樣賭啊!畢竟就是因為這樣一個原因,

流失了接下來的一個工作機會..........一樣,下回分曉,今天先收工了。

arrow
arrow

    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